最近学了点电磁感应,所以就研究了一下如何DIY一个无线小灯

首先,无线输电的原理是电磁感应,将交变电流通往初级线圈,次级线圈就能感应出交变电流,通直流电是不行的

所以,需要用一个三极管做逆变器(应该是这样说),产生交流电

原件:8050三极管,1000Ω电阻,漆包线,1.5V干电池,电烙铁(我没用上,因为我没有),发光二极管(小灯泡),开关

8050可以在废弃的手机充电器中找到,至少我的是,1000Ω电阻呢,可以看色环,四环是:棕黑红X,五环也差不多:棕黑红XX,只要前三环是棕黑红就行了
8050三极管,1000Ω电阻

想认识电阻可以看这个
电阻识别

初级线圈按这个卷,左右各15匝,一共30匝,注意中间要引出一段
初级线圈简图

卷完后是这样
初级线圈

小白都能看懂的电路图(忘记加开关了)

不一定能看懂的电路图

将原件焊接起来就可以得到发射端,我用的是螺丝,同时没有开关(不要学我)
注意,线圈接正极,那根红线接负极(说好的红正黑负呢)
发射端

这是接收端,15匝
接收端电路图

这样已经完成了,通电就行(垫了层白纸)
感应线圈&成品图

当然你也可以给它加个壳
棉签盒+感应小灯

注意事项:要留意一下通电后三极管的温度,如果温度高(正常应该是室温),应该调小电压,比如说串联个电阻

(图片似乎少了,因为是以前做的,现在拆了)�了)�